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诚邀优秀青年人才 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福利保障

       近年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模式和可预期的薪酬增长机制,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项目入选者可受聘为北京大学教研系列职位,薪酬待遇包括但不限于:

1、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  

2、提供200-8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配套)、相应工作办公空间等良好的学术支持条件;

3、教研系列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独立组建包括博士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4、提供教师公寓、特别房租补贴等良好的生活支持条件;

5、享受北京大学的医疗、子女上学和相关福利待遇。

 

三、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智慧农业、食物安全与健康方向等;

4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为准)

注: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岗位职责要求

1、所有教学科研系列岗位均为学科带头人(PI),到位后独立领导科研团队,知识背景应与智慧农业、食物安全与健康相关,拟开展的科学研究必须符合国家农业产业需求,解决产业面临的瓶颈问题。申请人必须有能力承担2门以上基础或专业课的教学工作;

2、所有岗位实行预聘-长聘制(Tenure-Track);

3、申请人需有能力开展创新型前沿科学研究、跨学科创新型研究或集成性关键技术研究,具有独立承担科研项目的能力;

4、在国内外一流大学或科研院所获得博士学位并具有足够的博士后经历,达到国外主流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业务水准,有团结合作精神和独立领导团队的能力;

 

五、申报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2月15日

系统关闭时间:2022年4月15日

系统申请链接:https://isisn.nsfc.gov.cn

 

六、补充说明

       在我们招聘的研究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突出成绩,并有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学者,如果年龄等不符合优青(海外)的申报条件;或在国内外主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已经获得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位的优秀学者,可以和我们联系申报其他国家级人才项目及申请北大对等职位教职。

 

七、联系我们

       有意向依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申请者,可将简历发送至学院联系邮箱,同时可准备身份证明材料、成果证明材料等。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全面了解有关申报信息,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邮箱地址:stellawan@pku.edu.cn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介绍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建设集基础理论、产业应用、战略政策为一体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新农村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分子农学、食物与应用经济,智慧农业、食物安全与健康。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我院进行申报,申报指南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网址为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