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刘承芳教授课题组,近期计划公开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研究方向为农村公共服务政策与农村发展,在职期间主要从事农村公共服务(如教育、卫生)和农村经济转型等领域的研究。

  刘承芳博士现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她2008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农业与农村发展的政策和管理研究,重点关注农村人力资本和农村转型。迄今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发表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Economics of Education Review, 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和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 Hygiene等期刊的论文)。2019年当选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AAEA)中国分会主席。目前在北大开设课程《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在中国的实践》(英文)。

  一、招聘岗位: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招聘人数:2人

  三、基本条件:

  1. 农业经济管理学、教育经济学或应用经济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年龄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含应届毕业生);

  2. 具备扎实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基础,能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能进行政策分析和案例研究;

  3. 具有良好的实证研究和定量分析能力或量化分析能力;

  4. 具备较强的写作水平;

  5. 具有较强的实际调研组织和访谈能力;

  6. 需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福利待遇:

  按照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与培养计划。条件优异者鼓励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另享相关待遇,详见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90438.htm。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者请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fliu.ccap@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后应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代表性的学术成果;

  3. 两封专家推荐信;

  4. 学位证书扫描件;

  5. 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申请截止日期: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