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王继纵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

 

  合作导师简介

  王继纵博士,2020年加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博士期间主要完成了植物受体激酶PSKR转导多肽信号PSK的分子机制研究;博士后期间完成了植物ZAR1抗病小体的形成和分子结构研究,并基于结构的提示,对其功能进行了探索。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详细介绍可参阅:

  https://www.saas.pku.edu.cn/sztd/kyxl/nyswjz/350136.htm

 

  研究方向

  利用结构生物学研究(1)植物感应红光/远红光的信号复合体(2)部分植物受体激酶及信号复合体(3)部分植物表观领域功能复合物的分子结构和功能机制。

  

  应聘条件

  1.符合北京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和要求(http://postdocs.pku.edu.cn);

  2.具备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遗传学或植物学专业相关的实验技能,并在相关方向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3.以从事科学研究为近期工作发展规划。

  

  岗位待遇

  1.按照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与培养计划(http://postdocs.pku.edu.cn);

  2.对于符合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计划的基本要求的候选人进行重点推荐,博雅博士后待遇参考2021年公告(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25151.htm)。

  

  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将个人简历(教育和工作经历、发表文章列表、两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研究成果简述和已掌握的实验技能的陈述)发送至wangjizong@pku.edu.cn。入职时间:预计2021年4月起。

  

  

  欢迎申请、感谢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