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杨建国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学校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建设集基础理论、产业应用、战略政策为一体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新农村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分子设计育种、农业经济与管理,数字与智慧农业、农产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课题组简介

  杨建国,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相关的研究,致力于通过理性设计提升农作物氮肥利用率以及改善农作物品质;同时开展对固氮酶等复杂生物系统和复杂通路的工程化重构和异源表达。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PNAS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其中2017年,2018年两篇文章被PNAS推选为当期封面推荐文章,同期刊登评论文章重点评述。

  

  职位描述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或独立开展相关方向研究,具体职责包括:

  1、开展课题研究,撰写分析报告及研究论文;

  2、协助PI指导博士研究生;

  

  应聘条件

  1、国内外知名大学生物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符合北京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http://postdocs.pku.edu.cn);

  2、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和交流的能力;

  4、具有微生物学、植物学或者合成生物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薪资待遇

  1、在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的薪资待遇基础上,根据工作情况享受课题组年终绩效;

  2、博士后期间享受北京大学教职工待遇;

  3、优秀者可协助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和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申请方式

  请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科研工作简介、擅长实验技能、研究成果等)以及三名推荐人(包括博士期间导师)的简介和联系方式方式发送到:yangj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如下格式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初选通过后,邮件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