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国课题组博士后、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学校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瓶颈问题,建设集基础理论、产业应用、战略政策为一体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新农村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分子农学系、食物与应用经济系,智慧农业系、食物营养与安全系。

 

课题组简介

杨建国,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1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杨建国课题组主要以合成生物学为研究手段,开展生物固氮相关的研究,试图通过生物固氮的研究和应用,减少、消除化学氮肥的使用,实现农业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的4PNAS文章解决了生物固氮研究中的多项瓶颈问题,得到的领域同行的一致认可,其中两篇被PNAS选为当期封面推荐文章。

本课题组长期招收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欢迎有志之士关注加入!

 

博士后

职位描述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或独立开展相关方向研究,具体职责包括:

1、开展课题研究,撰写分析报告及研究论文;

2、协助PI指导博士研究生。

应聘条件

1、国内外知名大学生物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35岁以下,毕业3年以内;

2、具有微生物学、植物学或者合成生物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3、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工作细致耐心、有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和交流的能力。

薪资待遇

1、在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的薪资待遇基础上,享受课题组额外绩效;

2、优秀者可协助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和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科研工作简介、擅长实验技能、研究成果等)以及三名推荐人(包括博士期间导师)的简介和联系方式发送到:yangj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如下格式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研究助理

职位描述

协助博士后或博士生开展研究工作。

应聘条件

1、研究助理要求获得农学、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位,有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

2、熟练掌握微生物学、植物学或者合成生物学相关技能者优先;

3、热爱科学研究,做事严谨认真,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勤奋;

薪资待遇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擅长实验技能等)发送到:yangj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如下格式注明:研究助理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