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系列讲座第三期——房瑜玉“真的有料”

      位于甘肃武威市的民勤县被腾格里和巴丹吉林沙漠包围,暴晒加沙尘,水资源极其匮乏。大多数人因为恶劣的环境已背井离乡,剩下一些老人,守着干涸的家乡。

为了让更多当地人愿意留在民勤,利用劳作之余种植梭梭树,守护家乡的沙瓜先生马俊河走上了“产业治沙”的道路——通过带领当地留守乡民,种植优质的节水型农作物——民勤蜜瓜。在梭梭农庄,高达18度甜的蜜瓜沐浴着阳光。

 

      “真的有料”用镜头和互联网将沙瓜先生和他的蜜瓜推向市场,让更多人知道有这样一群新农人坚持良心种植,让优质农产品被更多人买到、吃到。当地农民从而将蜜瓜销售到外地,实现创收增收,绿洲也因此增添了一丝生机。

 

      这样的农业创业,你知道吗?

 

民勤蜜瓜只是“真的有料”众多农产品推广的成功案例之一,在“真的有料”的推广下,米小樱、小乐西瓜等一大批“还原食物真实的味道”的明星农产品已经逐渐为大众所熟知和喜爱。

 

真的有料——既是一家做品牌农业的供应链管理公司,也是零售电商平台。希望通过帮助坚持良心种植和生产的新农人,记录背后的真实故事,建立诚信的产销模式,让消费者获得安全、地道、惊艳的产品,让新农人放心投入精益产出,共同推动中国农产品品牌化、生态化、现代化。

 

然而所有风花雪月的最终落脚点在产品、供应链和服务!“真的有料”在过去3年多来能一直扮演新农人品牌的孵化者角色,与其脚踏实地的农产品牌化实践密不可分。那么“真的有料”是

1.如何确立选材的原则和维度?

2.如何打造农产品品牌IP?

3.如何做营销推广和农产品内容策划?

 

12月28日下午3点-5点,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层1113室,“真的有料”联合创始人房瑜玉将现场为我们讲述她与“真的有料”的故事,带领我们启发农业创业新思维,展示如何用实力让情怀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