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CCAP国际知名学者讲座第114期

  题 目:坦桑尼亚小农困境 — 来自一项实用技术转移的案例

  报告人: 李小云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时 间: 2019年3月15日(周五),下午3:00-4:30

  地 点: 北京大学王克桢楼348会议室

  主持人: 黄季焜 教授

    

  报告摘要: 坦桑尼亚小农面临生计和农业商品生产链条的多重断裂。在资本和技术缺乏的条件下,土地资源的优势的潜力无法发挥,陷入到了增长与贫困脱节的困境之中。转换土地-劳动力的相对关系,推广劳动密集技术改变广种薄收的技术模式有望扭转这一格局。

    

  

报告人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特聘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原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兼任中国农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村社会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妇联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科委委员,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高级顾问,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顾问,英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英国国际发展部专家委员会委员, 英国国际发展部新兴国家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OECD/DAC中国研究小组组长,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主席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研究,国际发展,非洲发展,贫困与乡村发展。先后作为世界银行, 亚洲开发银行, 联合国系统,以及双边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的顾问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工作,曾获得国家科委软科学奖,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教育部社科研究奖,首届“友成扶贫研究奖”和全国扶贫系统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