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周岳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

  周岳现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实验室致力于研究表观遗传调控在植物发育和植物对环境的响应中的作用。相对于转录因子,染色质修饰复合物也参与基因表达调控,从而在另一层次上控制基因转录,这种多层次的调控存在于植物生长周期的所有重要阶段。然而,这些表观遗传修饰的功能和分子机制尚不清楚。本实验室结合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利用遗传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研究手段,重点研究顺式作用元件和反式作用因子如何调控组蛋白甲基化修饰复合物识别、修饰目标基因并且最终影响其转录。也关注染色质状态在植物冷适应过程中(包括春化)对植物基因转录的调控作用。

  实验室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及实验室发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合作研究拟南芥或小麦中顺式作用元件和反式作用因子对表观遗传修饰复合物的调控和影响。实验室情况详见:http://www.cls.edu.cn/PrincipalInvestigator/pi/index4281.shtml

  一、招聘人数:2人

  二、专业背景要求(满足一个方向即可):

  方向1:具有植物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以及遗传学等方面的研究经历,并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

  方向2:具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方向研究经历,并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可以没有植物方面的研究经历)。

  三、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植物遗传学或生物学相关博士学位;

  2、对植物分子生物学前沿研究有浓厚兴趣、责任心强、乐观向上、并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的学术道德、团队合作精神、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以及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四、薪资待遇:

  1、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优秀申请人可以同时申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项目的支持;

  2、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博士后期间享受北京大学教职工待遇,解决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五、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详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博士期间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到:yue_zhou@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我们将根据材料对所有应聘者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电话或邮件通知面试。

  

  感谢关注,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