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陈时盛课题组招聘助理/副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助理(代发)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是根据国家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部署,结合建设创新型国家总体战略目标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为充分发挥山东省发展现代农业优势以及北京大学学科优势与国际影响,经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协商决定共建的研究性事业单位。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整合各自资源优势,聚集全球顶尖科研力量,结合山东省农业发展实际情况,本着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研究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应用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技术研究,全力推动农业与食品科研成果转化。北京大学将负责提供和组织一流学科的人才支持,建成不少于20个世界前沿实验室,拥有300—500名科研及管理人员组成的国际一流团队开展前沿农业技术研发,积极服务地方及国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解决山东省、乃至全中国农业发展中的重大突出问题。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下设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农业生物技术研究、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平台。

  陈时盛,四川农业大学理学博士。2012年11月至2014年10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Jorge Dubcovsky院士实验室进行访问研究;2015年1月至2019年3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Jorge Dubcovsky院士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4月回国,任职于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陈时盛实验室以小麦为研究对象,主要从事小麦重要功能基因,特别是小麦真菌病害抗性基因的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重要性状基因的挖掘定位,关键基因的克隆和功能分析,已克隆基因的分子机制和调控网络,以及小麦育种。通过前期的准备,目前实验室发现一批具有优质功能基因的资源材料;同时,实验室正在对数个抗锈病基因进行研究,其中几个已经鉴定到候选基因。接下来,实验室将重点研究这些资源材料,克隆优质的小麦抗病与功能基因,对已经克隆得到的基因的抗病机制和调控网络进行深入研究,以及利用资源材料进行小麦育种。陈时盛博士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PNAS、New Phytologist、PloS Genetic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

  一、岗位名称:助理/副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助理

  二、应聘条件:

  1、助理/副研究员要求获得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植物病理学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课题,发表过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2、博士后要求获得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植物病理学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过研究论文;

  3、研究助理要求获得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并且有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掌握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研究技术;

  4、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5、热爱科学研究,做事严谨认真,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勤奋,愿意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工作和生活。

  三、薪资待遇:

  1、助理/副研究员和博士后的薪资参照北京大学待遇标准或参考国际同类人员的待遇标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博士后在站期间根据个人科研成果水平,满足人才引进标准的,可以转为助理/副研究员并纳入事业编制;

  2、研究院为引进人才提供住宿,研究院负责保障交通;引进人才享受山东省、潍坊市相关人才政策;

  3、引进人才子女入托入学的,由当地教育部门本着尊重本人意愿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

  4、研究助理的薪资参照北京大学待遇标准,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五险一金,提供住房补贴或研究院内住房。

  四、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准备详细简历,包括出生年月、从本科起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重点介绍)、实验技能、联系邮件或电话、半年内免冠近照。请应聘者将应聘材料直接发送到邮箱sshchen@ucdavis.edu或shi-shengchen@hotmail.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助理/副研究员_姓名”或 “应聘博士后_姓名” 或“应聘研究助理_姓名”。本招聘长期有效,直到招满为止。

  

  感谢关注,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