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刘启昆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

  刘启昆,博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雅青年学者。刘启昆博士于2008年获得复旦大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9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Steven E. Jacobsen院士指导下开展博士后研究。2019年7月回国,并任职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刘启昆实验室主要以拟南芥为研究对象,对植物基因表达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进行研究。通过遗传筛选,我们已获得若干功能未知,且对植物基因表达活性有显著调控作用的表观遗传因子。接下来,实验室将结合基因组学、生物化学及遗传学的手段对这些调控因子的功能进行研究。刘启昆博士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共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或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NATURE, PNAS, 和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4篇。

 

  一、应聘条件:

  1. 植物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博士(年龄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含应届毕业生);

  2.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主流植物学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3. 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与协作能力;

  4. 以在科研院所获得教职为职业目标;

  5. 需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薪资待遇:

  1. 按照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与培养计划。

  2. 鼓励并协助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计划。博雅博士后待遇参考2020年公告(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09250.htm)。

  三、申请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代表性的学术成果;

  3. 两封专家推荐信及联系方式;

  四、申请方式:

  请申请者将申请材料发送到:qikunliu@pku.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如下格式注明:博后应聘+姓名+毕业学校。初选通过后,将邮件通知候选人,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