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周岳实验室招聘实验技术人员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

  周岳现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实验室致力于研究表观遗传调控在植物发育和植物对环境的响应中的作用。相对于转录因子,染色质修饰复合物也参与基因表达调控,从而在另一层次上控制基因转录,这种多层次的调控存在于植物生长周期的所有重要阶段。然而,这些表观遗传修饰的功能和分子机制尚不清楚。本实验室结合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利用遗传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研究手段,重点研究顺式作用元件和反式作用因子如何调控组蛋白甲基化修饰复合物识别、修饰目标基因并且最终影响其转录。也关注染色质状态在植物冷适应过程中(包括春化)对植物基因转录的调控作用。

  实验室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及实验室发展需要,诚聘具有分子生物学及表观遗传学等相关背景的实验技术人员。

  一、招聘人数:1人

  二、岗位职责:

  1、协助实验室博士后或者研究生完成相关实验工作;

  2、参与完成培养基配置、植物无菌培养、遗传学突变体筛选等植物学工作;

  3、参与完成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蛋白质表达纯化等实验工作;

  4、及时高效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应聘条件:

  1、具有植物生物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分子生物学操作经验和蛋白表达纯化等经验者从优考虑;

  3、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薪资待遇:

  签订北京大学劳动合同,有五险一金,工资面议。

  五、申请方式:

  请将简历发送至yue_zhou@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技术员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