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邓兴旺实验室招聘技术员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为北京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实体单位,重点发展农业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突出办学特色。现代农学院致力于建设成“学、研、产、管”一体,集理论、应用、战略、政策、规划研究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为国家新农村发展建设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前沿核心技术支撑、人才队伍支撑和政策咨询支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

  邓兴旺,博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耶鲁大学植物分子遗传及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主任、国家作物分子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院长,曾任美国耶鲁大学植物生物学冠名终身教授(Daniel C. Eaton Professor)、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同所长。

  邓兴旺长期从事植物光形态建成和农业生物技术方面研究工作,其实验室至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304篇,其中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Cell上发表14篇,在植物领域权威期刊Plant Cell上发表70篇,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16篇。根据Thomson Reuters集团2016年发布的最新数据,邓兴旺教授入选全球高引用率(TOP 1%)科学家之一(http://highlycited.com),所发表的文章他引19700多次,其h-指数(h-index)高达90。

  一、岗位名称:技术员

  二、招聘人数:1人

  三、研究方向:从事植物光控生长发育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

  四、岗位职责:

  1)参与完成正反向遗传学筛选、常规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

  2)实验室安排的其他相关科研工作

  五、应聘条件:

  1)具有植物生物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具有正向遗传学操作经验和蛋白表达纯化经验者从优考虑。

  3)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六、工资待遇:

  签订劳动合同(有五险一金),工资面议。表现优秀者可推荐读博。

  七、申请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者请于2019年6月23日前将简历发送至zhudanmen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技术员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