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神农班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学生交流座谈会举行

2018年7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神农班师生访问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兴旺、副院长欧阳晓玲、浙江大学神农班班主任李飞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欧阳晓玲主持。

         

邓兴旺教授向神农班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现代农学院的办学宗旨、理念、及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邓兴旺教授指出,现代农学院属跨学科类院系,下设作物遗传与发育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学四个学科方向,致力于开展高起点、高标准、国际一流的前沿农业研究和人才培养。他鼓励同学们能够如神农氏一样,关注民生,解决农民、农村、农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让农民生活更富裕、农村环境更美好。

             

浙江大学神农班班主任李飞老师介绍了神农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神农班参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生科院的培养模式,为神农班学生设计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一方面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另一方面也注重其他学科的拓展,再通过导师组的设立,保证学生的各方面培养和发展,立志于为国家培养农业领域的优异人才。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双方学生从自身研究方向、学习经验等出发,就学习生活中关心的问题及农业领域诸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