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培养与管理工作,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10月24日上午,现代农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就学生培养、管理中的有关问题进行学习与交流。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静老师分享学生工作经验,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欧阳晓玲以及盛誉、刘承芳、易红梅、罗仁福、侯玲玲、刘启昆、杨建国等教师及院务办公室相关老师参会。

  高静从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学生工作机制建设、学院品牌活动打造、学生高发问题以及危机处置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她指出,学校内外部环境变化、学生及家庭特征都会对学生培养过程产生影响,这需要导师及学生工作者在工作中潜心思考、深度研判、开拓创新,才能更好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她从切身工作经历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与老师们分享了学生在校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沟通、处理的技巧。

高静分享学生工作经验

  随后,老师们针对指导学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更认识到作为导师责任重大,在科研之余要多关注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健康乐观地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