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萌发 梦想启航|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

     在硕果累累、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伴着凉爽的微风,怀着满心喜悦的心情,8月29日,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迎来了18位2022级研究生新生。新芽萌发,朝气蓬勃,让我们一起直击新生们的报到现场吧!

     为了迎接即将进入学院的新生们,老师和学长学姐早早地便开始准备迎新物资。精心布置的院系迎新接待站,颇有农学的特色与风采。

 

             

迎新接待站现场

 

     第一位博士研究生新生到达迎新现场,迎新的一天正式拉开序幕!

 

博士研究生何凯第一个来到现场报到

 

     新生们拎着满载着梦想的行李箱,带着灿烂的笑容走进王克桢楼,在采访中,表达着自己进入燕园欣喜的心情与无限的憧憬;在“现代农学院欢迎新同学”的背景板上纷纷打卡,记录着这珍贵美好的瞬间。

 

博士研究生新生肖苏芯接受校园电视台采访

 

博士研究生新生张子奕到现场报道

 

博士研究生新生王锐涵到现场报道

 

     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副院长彭宜本,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阳晓玲来到迎新现场,了解现场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

 

学院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情况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当天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来到学院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张校长详细询问了新生基本情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他们尽快融入北大校园和博士生活,一如既往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实现全面发展。学科办副主任黄俊平、研究生院招生办主学科办副主任黄俊平、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黄宗英、社科学部办公室主任曲一铭等陪同看望。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与新生交流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与师生合影

 

     迎新工作有序进行中,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发放新生物资、为新生们拍摄照片,细心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各项流程。

 

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在迎新现场工作

 

     全部新生完成报到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欧阳晓玲,院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忱,辅导员张一凡,行政老师黄佩璇、学生辅导员李婉君前往各宿舍楼看望新生,并送上防疫物资。

 

欧阳晓玲一行来到宿舍慰问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祝愿2022级的各位新生能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弘扬家国情怀,把稳人生方向,不断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文字 | 张一凡、苏晏宁

图片 | 现代农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 | 杜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