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一行访问康师傅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2023年4月17日,北京大学前校长、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许智宏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欧阳晓玲,副院长彭宜本,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等一行前往康师傅集团进行了调研访问。康师傅集团行政总裁陈应让、人资长吴之炜、财务长刘国维、副总裁王世琦、副总钟国兴等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运筹中心、味道馆、集团创新研发中心大楼、食安研管中心,了解了康师傅品牌的发展历程,考察了实验室每天的检测情况以及各类先进检查仪器的应用。在饮品研发中心的参观过程中,学院一行与饮研各领域研究员就饮料开发的技术重点展开了探讨,品尝了康师傅近期数款新品。

 

 

来到方便面研发中心,舒树镇总监向学院一行详细讲解了面研的研究领域以及农产品原料的使用。

 

 

     双方探讨了在食品工程技术与产业链前后端整合等过程中的潜在合作机遇,考察了未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可能方向。